阿凌凌凌

杂食大王,什么都吃,没啥洁癖,谢谢各位太太做的饭,我都炫了!【但是ky和乱出警会被我暗杀!禁止!!!】

关于史昂雅柏互动的碎碎念(也许是篇说明向)


  手代木老师在双鱼外传里添加了史昂和雅柏的互动,本传中其实就已经有了几笔交集,这些补充,有可能是有她个人角度出发的,侧面解释阿布罗狄那儿为什么会断了毒血传承

  没有CP向,就是纯粹推论一下

  当然,既然是碎碎念了,也可以当作是我个人在试图合理化解释🤗自娱自乐


 

1.史羊羊天真又胆大,不怕毒血。

雅柏的绑带上溢出血了,羊羊想着也是赶紧处理伤口,要雅柏快休养,压根没担心血会碰到自己🥺毕竟血不会没事乱飞啊。

——雅柏外传的时间,应该是在史昂成黄金来到后不久,还是短发小圆脸昂咩啊啊啊,总之就是圣战开始前5年吧,昂咩还是个13岁的大小孩,多少还是很莽的。

只从昂咩他自己的经验,血液是温暖也是具有拯救意义的,失去血液会死亡,但血液绝不是令人害怕的存在。少量接触到也未必就死,擦过毒血的希绪弗斯还活着呢🤣所以他真就不太怕的。
 

2.雅柏菲卡的壮烈死亡,让他怀疑毒血是否真的有必要。

与米诺斯一役证明,毒血虽致命,但秘密只要被事先知道,在采取足够严密防御后,毒血+香氛是会失效的。最后毒血成为致命杀招的幌子,雅柏的策略成功一换一。战略上的成功难掩战术上的欠缺。圣斗士死了就真死了。

——战略上成功也说明这绝不是白白牺牲,但是太悲痛了,昂咩站在后面看着雅柏孤零零地战死,直到生命最后才能卸下包袱欣赏花的美丽。这种极度克制、极度封闭的人生换取而来的代价,仍然会被强大的力量所克制,那么还有意义么?
 

3.人类的本质还是渴望温暖/人类。

身为人的部分,也是圣斗士重要的一部分。

只要使用自身的毒作为武器,就必须隔绝一切交往,陷入沉重哀伤的孤独。

童虎可能在战后告诉过史昂,西路费都是怎么被他给抱死的(划掉)。即便是狂妄暴虐如冥斗士,内心也渴望与同类接触、渴望温暖,他臣服于拉达的时候只不过是找到了伙伴,那样高高兴兴地跪下的时候,他也没有获得真正的温暖,拉达的心也没有想和他贴近的意思。但这一刻,童虎给了他,所以西路费都死时的微笑说明了一切。

——何况热血男儿雅柏菲卡还是个温柔本性的人,并不是享受孤独的人,只不过是为了保护别人才远离人群。这种孤高是值得赞赏,却不值得被复刻的。一如双鱼座只能拥抱战友的尸体一样,生离死别之间的触碰,太过残忍了。

所以哪怕身为侍奉神明的斗士,他们还是拥有作为人的高尚和需求,这很重要,也是区别于简单的战争工具的一点。

  (插入一个补充,个人觉得西路费都被抱死的这段确确实实过的有点仓促,哪怕再补几格也好,不过童虎这部分连续一挑四的重头戏毕竟是辉火,漫画中后期又普遍在赶进度唉。但是,不得不说,这种对应的处理手法把戏剧性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也趁机怀念了一把太早退场的雅柏,可以说是非常喜欢了,西路费都之死一举撬动了两军对阵的新局面,也引入关于忠诚的讨论,为后面各种不同的忠义做了很好的铺垫。)


 

4.史羊羊就是喜欢把大家团结在一起的老好人一个🙈毕竟他是被包围成长的孩子


悉数各位圣斗士的成长过程,收到关怀最多的就是史昂,身边人最多的也是史昂。

  师傅白礼一直在身边指导

  师妹师弟是族人也很敬仰他

  理论上昂咩的弟弟亚力士,或者至少父母也在嘉米尔(毕竟小说里也有弟弟,只能说本次圣战的时候,亚力士还没有成为圣斗士,其他不好说)

  圣衣们也很喜欢史昂

相较于其他的孤儿同事,昂咩的童年还能算是幸福的。和战友们好好相处互为后盾,就是他一直以来获得的教育和被赋予的期待。

所以雅柏菲卡一直孤立自身的做法,史昂也许能理解缘由,但他看着就一定会难过,所以总忍不住想为雅柏做点什么。

最后史昂以为雅柏死了要帮他报仇,但这人又挺在了他面前,紧接着当面失血过多死了,到头来什么也没做到只能帮雅柏收尸,还要劝慰小姑娘牺牲的价值,心里的苦无限放大。

   


  

  

so

昂咩不怕毒血,他见证并认识到了毒血付出了惨痛又悲伤的代价但回报似乎不太稳定,同时作为圣斗士作为战士他首先得是个人,他也希望未来的孩子们不要重蹈覆辙要好好的。

综上,史昂是由衷不希望再出现一个太过压抑封闭自我的悲伤下一代,他没有再让双鱼的毒血再做传承,只要能有抗毒体质就行。

于是阿布罗狄就成了这样😶。


 

好叭以上都是我的猜测🙊🙊🙊


评论 ( 1 )
热度 ( 3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凌凌凌 | Powered by LOFTER